湘煤集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

  • 索引号:430S00027/2017-4957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文日期: 2017-06-06
  • 名称: 湘煤集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5月27日,湘煤集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严华平宣读《中共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对于深入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进一步清除集团公司系列腐败案件影响,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确保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推进“三个湘煤”建设、着力打造“责任、感情、利益”共同体,全面展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湘煤作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意见》指出,必须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一要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合格”上下功夫;二要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 提高“四自”能力上下功夫;三要在落实“三个基本”、实现“三个确保”上下功夫。必须深化拓展“两学一做”:一是着力提高集团各级党委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二是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四是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五是经常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六是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七是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八是充分发挥集团总部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舆论宣传。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多来,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有力推动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

  廖建湘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今后集团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要在肩负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形成新自觉;在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湘煤各项事业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在树牢合格标准、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廖建湘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企业中心工作中去,做到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从而杜绝“两张皮”的现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有效措施,全力确保集团公司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产安全,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企业经营发展的新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烽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制定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上党课,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一是要在深入“学”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在扎实“做”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在认真“改”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在全面“促”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全体领导,总部副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