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集团公司赴秋收起义纪念馆

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 <font size="4">三湘集团公司赴秋收起义纪念馆</font><br></n></br><font size="6">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font> - 省属监管企业

三湘集团公司赴秋收起义纪念馆

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

  • 索引号:430S00027/2017-2642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文日期: 2017-03-28
  • 名称: 三湘集团公司赴秋收起义纪念馆

    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3月21三湘集团在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集团党组副书记李其辉的带领下,前往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故居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位于浏阳市文家市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向人民群众宣传历史唯物主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场所。陈列展览馆分为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复原陈列和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历史辅助陈列两个部分。会师旧址内复原了秋收起义时期的标语墙、标语巷、会师操坪、前敌委员会会议旧址、毛泽东、卢德铭、余洒度、余贲民等起义领导人的住房,客观再现了当年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驻扎时的场景原貌;历史辅助陈列馆则以暴动湘赣边、会师文家市、进军井冈山为三个主题展厅,真实的展示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突出阐述了文家市会师转兵在中国的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人民军队军史中的重要作用、影响和意义。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图片和历史文物,仔细了解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认识文家市会师的重大意义,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故居陈列馆位于浏阳市中和镇仓坊村。在这里,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不仅生动展现了胡耀邦的音容笑貌和生平事迹,也彰显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认为,这次活动对大家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净化“不想腐”的政治生态,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为三湘集团的迅猛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