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0316号提案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5年11月17 16:29 【字体:

  李德刚委员:

  您所提的《关于加快驻湘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步伐的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将加快推进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国务院国资委试点工作要求,我们专门部署安排、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分步推进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目前取得明显进展。一是搭建省市多层级组织机构,专门协调推动驻湘央企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摸底调查,积极展开动员部署,座谈交流,从面上基本掌握了驻湘央企分离移交三供一业的总体情况。三是完善移交政策与措施。省层面已出台《关于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4110号)。大部分市州已在前期调研及基本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结合所在地实际,基本制订了驻湘央企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方案。四是点面结合,全面推进取得突破。目前,已有40余户驻湘央企正式启动水电分离移交工作,其中株洲推动2户央企实施供水供电改造、2户央企签订供水供电分离移交协议,长沙推动完成18户央企水电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的签订,湘潭、岳阳、益阳、娄底、怀化等推动16户央企供电分离移交协议的签订,驻衡阳中核集团二七二社区、华联社区正在进行水电分离施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指导市州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市州及驻湘央企的沟通协调,积极解决驻湘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协同推进驻湘央企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国企改革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湖南省国资委

                               2015525

  联系单位:省国资委改革改组处

  联系电话:0731—82211272

关于对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0316号提案的答复

655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