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业绩考核中EVA(经济增加值)是什么?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5年12月23 14:15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业绩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中央企业更好地落实“做强做优、世界一流”战略目标, 2012年国务院国资委进一步修订完善并公布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资委令第30号)(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国资委开始考核 EVA(经济增加值)指标,请问EVA是什么,该指标如何计算,引入EVA具体的意义;计算当月的EVA的平均资本成本率是否要除以12呢? 补足200字补足200字 补足200字 补足200字 补足200字 补足200字 补足200字 补足200字

答复内容 

  

1、EVA即经济增加值,指扣除股权资本成本后的税后净利。 2、常见的算法是:EVA=NOPAT-WACC*Total Capital。但做估值时具体计算较繁琐,大原则为能给公司带来长期收入的支出(如研发、广告等),应该资本化并进行追溯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