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国企党外人士“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活动暨统战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8:30 【字体:



    12月18日,省属国企党外人士“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活动暨统战干部培训班在省湘绣研究所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平主持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刘丹军出席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周述杰出席并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

    全国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副主席、中国刺绣艺术大师、省湘绣研究所湘绣生产部主任成新湘以《积极推动湘绣非遗的继承与发展》为题,讲述了通过继承和创新,把湘绣非遗打造成世界名片的“中国故事”。

    胡东风在讲话中对省属国企近年来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国企统战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国企统战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着眼发挥统一战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一企一品”建设活动,引导党外人士发挥优势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企贡献智慧和力量。刘丹军在讲话中对省国资委近年来的对口联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出力。

    杨平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有关各方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党外人士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石,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专业能力,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国资国企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对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贡献度。


< img src="14045935/images/5e8e4b43d5b4403ca67de25cf370561b.jpg"/>

省属国企党外人士“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活动暨统战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1404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