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赴黄金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20年12月15 10:19 【字体:

    按照省国资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11日,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带领办公室、安全维稳处、党建工作处相关同志赴黄金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丛培模一行深入黄金集团所属黄金洞大万矿业公司和中南黄金冶炼公司,在大万矿业公司检查竖井提升系统和井下生产、矿石运输、排水、通风、送电系统,检查了选矿厂生产车间现场作业情况、尾矿库坝安全防护情况;在中南冶炼公司现场检查了焙烧、制酸、氰化控制室等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处理重大安全隐患事故的防范措施。督查组还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听取了黄金集团、黄金洞、中南冶炼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培模同志对黄金集团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维护企业安全生产的具体工作中。当前,中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惠及十四亿人口的全民小康社会,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第二个一百年,我们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要完善安全体系,健全安全制度。建立科学的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防护、培训、应急、监测、评估和预测等制度体系建设,注重安全生产风险预测预警,做到风险早预测、隐患早排查、事故早消灭。要落实安全责任,严格风险预测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进行安全评估。将安全隐患排查纳入工作体系,企业领导干部人人有责,带头排查,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对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遵守安全制度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制定安全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改力度。把安全生产纳入省国资委和企业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大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设备更新改造和技术改造力度,大力推进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数字化升级,从本质上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要建立与薪酬考核相结合的第三方安全评估和评价体系。

    培模同志还就企业安全生产中的具体问题作了安排部署。


< img src="14029380/images/c315fee949904bb09d963257e1269e5b.jpg"/>

省国资委赴黄金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1402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