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 2021年度专职外部董事述职测评工作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6:08 【字体:


610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2021年度专职外部董事述职测评工作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属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就2021年度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

张翔在充分肯定专职外部董事2021年度工作后指出,加强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是国资国企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部署的重大制度安排,是防范化解企业风险的重要工作举措。专职外部董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廉洁从业。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在重大决策事项、监督企业经营管理方面体现出资人意志;紧紧围绕任职企业所在行业背景研判履职,在企业决策中提供更多专业建议,发挥更大作用;紧紧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履职,推动企业“十四五”规划加快落实见效;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履职,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湘江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 img src="25597787/images/8b2f6a19ab96410b8c6e017afc1b88da.jpg"/>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 2021年度专职外部董事述职测评工作会

2559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