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工作推进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08:13 【字体:

67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全系统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工作推进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朱映红通报了省国资委系统前期深化整治工作情况,并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主持,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省国资委机关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省委、省纪委部署开展全省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工作以来,省国资委系统闻令而动,各级党组织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亲自动员部署,成立深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坚持聚焦省国资委机关和监管企业领导干部,组织开展好三项“规定动作”,同时以深化整治工作内容为重点,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深化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在宣传发动和政策引导下,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抵制收送红包礼金不正之风,深化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是省委、省纪委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要求,也是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切入点和具体举措,体现了省委、省纪委一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干部作风转变的力度和决心。省国资委系统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一天也不能耽误”的革命斗志切实把深化整治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深化整治工作成效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标尺,坚决打好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攻坚战,强化纠治并举,切实堵漏洞、防风险、抓整改,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要进一步明确政策要求,始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督促党员干部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领导干部自觉抵制诱惑,远离红包礼金腐蚀和被人“围猎”,实现健康成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创新选择一些“自选动作”,力求深化整治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有的放矢,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注重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通过明查暗访、重点抽查、走访核实等措施,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深化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清廉建设。

< img src=""/>

省国资委召开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工作推进会

2538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