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信访工作条例》视频培训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7:1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6月2日,省国资委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进行专题授课,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自5月1日起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也成为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

陈雪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创新亮点、重点法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他以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为要旨,结合国资系统实际以案释法,对省属国资国企干部职工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杨晓喻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省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人民立场”出发深刻认识《条例》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通过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主会场参会人员为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同志,各监管企业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的同志在分会场收看收听讲座。

< img src=""/>

省国资委召开《信访工作条例》视频培训会

2526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