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集团举办民法典与信访法治宣传培训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6:17 【字体: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5月26日下午,国资集团组织举办民法典与信访法治宣传培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刘志刚出席并讲话。

刘志刚强调了民法典与《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对集团法治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学法,提高队伍自主学习积极性,充实队伍专业力量;二是规范用法,加强制度贯彻执行力度,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三是持续普法,建立普法宣传长效机制,推进普法宣传制度化、常态化,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本次培训邀请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企业风控法律事务部执行部长段旭峰律师现场授课指导。段旭峰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信访难题的本领;同时以案例分析方式阐述了民法典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让民法典入脑入心,提升职工法治意识。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风控部全体人员及所属企业法务工作分管负责人、法务专干、信访专干参加培训。

< img src=""/>

国资集团举办民法典与信访法治宣传培训

2543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