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粮食集团举办2022年(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08:38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进“人才兴粮”“科技兴粮”战略,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厚植“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的情怀、增强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的能力和决心。5月31日至6月1日,湖南粮食集团成功举办2022年(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设置(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类别,竞赛内容由技能操作竞赛和理论考试比赛两部分构成,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实际操作采取现场模拟方式进行。来自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的17支代表队、53名选手参加比赛。


2天紧张而又激烈的竞赛中,各参赛选手展现了专心专注的职业素养、游刃有余的精湛技艺;展示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风采,不仅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成绩。最终,望城金霞公司刘飞洋获得(粮油)仓储管理员一等奖;中南粮科院周婵媛、金健米业公司黎丽华分别获得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专业组优胜奖、非专业组一等奖。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小波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这是一场充满特色、高水平、成功的大赛,是对集团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大检验。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大军。一是要着眼于“吃香受宠”,让技能人才出力出彩。注重挖掘培养技能人才,在技能人才中树立典型,增强技术工人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让粮工巧匠在集团竞相涌现,成为集团靓丽的名片、鲜明的标签。二是着眼于“提质增效”,让技能人才增才增干。注重把抓好技能大赛与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相结合,继续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职工技术培训、技术比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形成劳动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育苗”“墩苗”“炼苗”为措施,破除“等靠要”“躺平”观念,把技能人才放到关键岗位、重大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是要着眼于“发光发热”,让技能人才有位有为。拓宽技能人才晋升通道,优化人才评价机制,发挥薪酬的杠杆作用,将薪酬增长与实绩贡献、技能素质、创新成果等因素挂钩,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为集团奋进“十四五”、打造引领健康美好生活的国内一流粮食集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他要求,以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旺盛的工作热情、无穷的聪明才智和巨大的创造活力,立足本职岗位,胸怀发展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涵养工匠精神,把比赛中展现出的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催人奋进的比赛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集团改革发展工作中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img src=""/>

湖南粮食集团举办2022年(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

2538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