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09:56 【字体:

    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会议总结了近三年的工作成绩,提出并描绘了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蓝图,大会将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现代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中代表公司第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现代投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新进代表公司第一届纪委作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周志中代表公司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现代投资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清晰发展思路、完善治理体系、深化内部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在工作中取得扎实成效,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25.58亿元,利润总额12.59亿元近三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0.1%、11.99%,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为111.19%、111.29%、110.5%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现代投资公司打响复工复产、降本增效攻坚战。此外,更在务实发展中践行国企担当,投入1030万元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村今年7月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成果验收;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保障投资者权益,近三年现金分红占公司利润的22.19%。

报告强调,要准确把握历史形势,明确“十四五”战略目标,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一体两翼产业化、业务体系智慧化、管理体系科学化;推动高速公路主业滚动发展,寻找新投资机会和领域,抢占产业链制高点,横向扩张,纵向延长;实现三个转型,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化市场化转型、推进专业化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持续深化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原则;严控各类风险,加强政策研究和市场分析,积极应对新变化;塑造企业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打造“最受尊敬企业”固本强基。

省国资委党委派驻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督导组,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列席人员等142人参加会议。


< img src=""/>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开幕

139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