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队长术后康复事 情牵各级组织关怀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5:57 【字体: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要给组织说……”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的委托,11月13日,省国资委副厅长级干部陈国辉,省国资委扶贫办主任、人事处处长陈建伟,来到交水建集团驻村扶贫干部、刚刚术后的李长良家中慰问,带来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五年时光一千八百多个日夜,距离长沙一千多里的车程,交水建集团驻龙山县苗儿滩镇黎明村、民主村第一书记、队长李长良率领同事陶曙、谢坚扎根在武陵山脉深山处、省深度贫困村,以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为志,以真心交换出百千村民携手同心干,以脚步一遍遍丈量民主村每一垄土地,把集团累计投入和协调的各类帮扶资金1400余万元精打细算用在刀刃上,一串串数字印证艰辛与成效:116户475人脱贫,实现“村出列”;扩宽村主道9333米,硬化村组路和入户路4161米;铺设水管18500余米,家家户户龙头一开喜笑颜开;100亩猕猴桃基地已挂果,100亩优质稻基地,4000头现代化养殖猪场建设正在扫尾,34万的农产品收入……

如今村民们甜蜜幸福地笑了,李队长因前列腺癌术后还躺在床上。今年8月,李长良前列腺旧疾加重,医生建议及时复查,当时手头任务繁重,他说“忙完这阵子再去检查也不迟”。9月底,在亲人的反复催促下,他才来到医院检查并诊断为前列腺癌。如今,刚刚动完手术的他在病床上依旧惦记着村里的大事小事:“贫困户的贷款办下来了没有?”“今年的小籽花生都收完了没有?”“养猪场建设进度怎么样?”

李长良同志的感人事迹得到了省国资委、集团党委高度关注,对他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10月28日在召开的省国资委系统脱贫攻坚收官工作部署推进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特意询问和关心了李长良的手术进展情况,特别嘱咐参会会议的集团领导,要关心关怀李长良等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


< img src=""/>

扶贫队长术后康复事 情牵各级组织关怀

139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