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创投集团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暨党员骨干培训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5:03 【字体:

    1030日下午,高新创投集团在家党委委员、高管以及中层管理人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一行61人前往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并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霍修勇教授全程陪同讲解。

    一进展厅,湖南党性教育馆展标“百炼成钢”直击人心。在霍修勇教授的讲解下,循着那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将历史记忆镌刻成为党性修养的永恒丰碑,将党纪国法铸造成为发人深省的警世洪钟。大家围绕“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5个教育模块,仔细观看展板上的史实介绍,时而伫立凝视,时而侧耳倾听,并不时就展板上的历史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被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代表的共产党人锤炼党性的光辉事迹所感动,亦被近年来少数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违反纪律规矩典型案例所警醒。在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又一次直抵内心、触动灵魂。

    在随后的培训会中,霍修勇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把握重大背景和方位”“深入理解框架结构和内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系统梳理了需要着重把握的八个专题关系,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纵向的详细阐述,又有横向的细致解读,既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感染力度,既教了学习方法,又谈了实践思路,为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党性教育学习培训,深受洗礼,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紧密联系集团改革发展实际,牢固树立“把事干成”的第一工作导向,为集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


< img src=""/>

高新创投集团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暨党员骨干培训

1394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