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黄金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0:52 【字体:

10月29日,湖南黄金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了省国资委三季度经济分析会情况和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集团本部和各子公司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财务部部长赵劲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集团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主要指标较同期有较大提升。一是营业收入减幅进一步收窄二是经济效益增幅提速三是资产负债率总体稳定下降。截至9月底,集团合并资产负债率 较年初下降0.15 个百分点。四是部分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好。截至9月底,集团净资产收益率较目标值上升 1.7%;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较目标值下降 1.65%;技术投入比高于目标值 1.6%。这三项考核指标均达到目标值。尤其是第三季度,股份公司计提减值前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达到股份公司历史第二新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的有关精神,结合集团实际,对标对标收官,见行见效落实,善作善成谋事,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压实所有单位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盘清家底,优化财务指标、资产质量指标、“两金”指标,将低效、无效资源转化为有效资源,将有效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重点推进挖潜增效、降本增效提升技术指标,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盈利能力,子公司要按效益成绩排位分高下。要坚持对标对表,在完成年度任务中打硬仗、打胜仗,卸下企业包袱、提升盈利能力、提高运行质量、补足发展后劲、增加利润贡献。要坚持见行见效,在完成年度任务中出实招、出狠招,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精益管理、加大技术创新、不断拓展市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持之以恒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善作善成,在完成年度任务中开新局、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廉洁自律关,科学统筹会务,切实转变文风、会风和工作作风。

集团(股份)公司高财务部、生产安环部、办公室及在长子公司负责人现场参会,长沙市外子公司高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


< img src=""/>

湖南黄金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1394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