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效率和效益”,湘西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58 【字体:


11月14日,省高速公路集团湘西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处党委将问题导向、“效率和效益”摆在了重要位置。处党委书记、处长涂征宇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理论武装,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回头看”,逐一整改落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担当和纪律意识,量化“效”和“效益”,落实落细各项党建和业务工作。

会议指出,在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党委和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管理处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密切联系实际,狠抓组织领导、思想认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了基层各项党建和运营管理工作中,达到了预期效果。

6月下旬管理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处党委以问题为导向,检视自身问题44条,班子成员选取基层党建、运营管理、一线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5大主题”分赴一线展开调研,共梳理查摆出基层党建、运营管理、日常生活等13个方面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通过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党委会及时研究推进,先后为一线单位、职工群众解决落实热点难点问题50多个。此外,以梳理查摆问题为契机,推进“服务型、高效性”机关和单位建设,为此专门制定了《服务基层单位首问负责制管理办法》,并将首问负责制执行流程在OA系统设立专门的模块,切实方便了处属各党支部和各站队所反映问题、跟踪督办,提高了办事和服务效率。

涂征宇强调,要在找差距、抓落实中检视初心、担起使命,立足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放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进一步转变思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四好公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从制度上下功夫,提高执行力和办事效率,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主动服务改制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强化担当和纪律意识,教育好、管理好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回头看”,对尚未整改到位的,紧盯不放,务必整改到位。三是班子成员落实好督导责任。坚持深入调查研究,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始终坚持正视问题,压实督导责任和整改责任,确保改革期间大局稳定。

此次主题教育总结会由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修峻主持。党委委员、副处长周勇,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跃出席会议并发言。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总结会。


< img src=""/>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效率和效益”,湘西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052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