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粮食集团青年团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01 【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南粮食集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各基层团组织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建团100周年。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观看大会直播后大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为党管好每一粒粮、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做优一桌湖南饭”,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在朴实的工作中绽放光彩,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湖粮青年的最好成绩。


机关团支部陈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作为团干的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团干部,要带领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做到哪里有困难,就把团旗树立到哪里;哪里有需要,就把青春奉献到哪里,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储备粮团支部洪正兴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非常激动,感到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粮食储备工作青年,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勇于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物流园团支部苏娉婷表示,观看完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我的感触和收获颇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深刻揭示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的接班人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饱满的精神和蓬勃的朝气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

金霞粮批团支部肖雅讲到,看完大会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的深切厚望,思绪万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多经风雨、多见世面,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此来磨炼自己的斗争意志,牢记初心使命,以刻苦学习本领、大胆创新创造的奋进之姿,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和人民期待,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 img src=""/>

湖南粮食集团青年团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462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