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兴湘集团党群工作部和新兴产业基金党支部联合开展“迎国庆、学讲话、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7:52 【字体:

9月25日,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之时,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兴湘集团党群工作部和新兴产业基金党支部以“迎国庆、学讲话、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走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踏着刻有“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词句的阶梯,党员来到了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内重温了这段“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的红色记忆。循着“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布展线索,看到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新道路,大家倍感振奋和自豪,也深深领悟到“秋收起义”这颗革命种子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意义。

当日下午,支部党员驱车赶往10公里外的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

罗霄山下,敏溪河旁,流芳正气总盈盈。胡耀邦故居掩映在青山翠林里。瞻仰胡耀邦同志故居时,一幅“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的对联让大家驻足停留,感受这位领导人的人格魅力和广阔胸怀。

在胡耀邦纪念馆内,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彭坚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参观一件件承载了红色记忆的文物、雕塑及场景,与历史对话,重历峥嵘岁月。胡耀邦同志溢出照片的澎湃激情,和“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高尚情操深深的感染了大家。

参观结束后,胡耀邦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党课,用“甘露亭访贫”“知青的福音书”“耀邦的地图”三个感人至深故事,讲述了胡耀邦同志“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温暖民心”的革命情怀。

彭坚中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0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行动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触动了心灵,叩问了初心,激励了担当。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践要求,对标对表抓提升,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img src=""/>

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兴湘集团党群工作部和新兴产业基金党支部联合开展“迎国庆、学讲话、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377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