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国资委成东莞上市公司宜安科技实控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00:00 【字体:

  11月27日,东莞上市公司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安科技”或“公司”)发布公告《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控股股东由宜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安实业”变更为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株洲国投”),实际控制人由李扬德先生变更为株洲国投的唯一股东株洲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宜安科技官网资料显示,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2012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328。液态金属、生物可降解医用镁合金、镁铝合金汽车产品为公司三大重点板块业务。产品范围包括消费电子、高端LED幕墙、医疗器械、汽车配件、通讯设备、大型结构件(车门、电视幕墙等)等。今年三季度营收6.95亿元,净利润:5112.65万元。

  株洲国投是株洲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宜安科技是株洲市国资委通过收购获取实际控制权的首家上市公司。本次股权交易完成以后,株洲国投在宜安科技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2,87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97%,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获取宜安科技实际控制权有助于株洲国投旗下相关企业与宜安科技协同发展,也有利于株洲市加快完善配套产业链体系,推动株洲市产业转型升级。

< img src=""/>

株洲市国资委成东莞上市公司宜安科技实控人

65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