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委:组建岳阳市政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字体:

 

  为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9月28日,岳阳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组建岳阳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和成立岳阳市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

  公司定位为岳阳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全资政策性专业担保机构,名称暂定为“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初始注册资本金5亿元。严格按照《公司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依法设立党委(总支)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公司原则上只为进入资源库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业务,主要业务分三部分:一是提供融资担保业务。二是支持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到期转贷业务。三是管理市本级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

< img src=""/>

岳阳市国资委:组建岳阳市政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656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