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国资委召开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推进工作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0:00 【字体:

  8月30日,株洲市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在市国资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株洲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颜国庆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指示。株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晓光作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动员讲话。株洲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傅永东、调研员杨耀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欧阳光主持。

  会议观看了株洲市国资委机关再创省级文明单位宣传片《筑文明之基,创国资新业》。
  会上,傅永东宣读了《关于推进国资委系统企业开展争创“文明单位”活动的通知》(株国资[2018]74号)文件。文件号召作为株洲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主力军的国资国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并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以推进防控风险、转型发展、项目攻坚、精准脱贫、生产经营为中心,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向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目标迈进,把创建文明单位转化为企业转型发展的竞争力。
  株洲市城发集团董事长谭跃飞代表企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杨耀飞汇报了株洲市国资委机关再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株洲市国资委自2012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在湖南省文明委、株洲市文明委、株洲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于国资监管全过程,做到了业务工作和文明创建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国资监管上水平、机关管理上台阶。截止6月底,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1888.7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782.71亿元,分别是2009年株洲市国资委成立时的5.14倍和3.93倍;近三年累计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1.745亿元,监管企业累计完成融资1017.45亿元,完成投资737.55亿元,建设了一批省市重点项目,为株洲市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7月以来,为了再创省级文明单位,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株洲市国资委围绕“新起点、新要求、新创建”的思路,不断创新和充实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措施,提高创建水平,提升队伍素质,优化文明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开创了国资工作新局面。2015年以来荣获了 “市州国资监管先进单位”、“省国有资产统计先进单位”、“省国资系统政务公开先进单位”、“株洲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项目攻坚年”活动先进单位、“株洲市工会工作红旗单位”、“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等30多项荣誉称号。
  吴晓光在会上对推进株洲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强调,在国资系统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是新时代国企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创造性工作,是提高国资国企文明程度的有力手段,是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素质的重要载体,是带动防控风险、项目建设、转型发展落实到落地的有效途径,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认识,从制度、经费、宣传教育、管理和硬件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创文工作,找准创文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对照创建标准,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达标超标。要将文明创建纳入党委工作要点、列入议事日程,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督促,一起检查,一起总结,一起奖惩。要将文明创建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加分项目、公司经营业绩综合评价,抓好考核督查,大力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夺牌授奖。
  株洲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颜国庆对株洲市国资委机关再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株洲市国资委创文工作站位较高,进步较快,有示范性,不但机关带头创建,而且能号召并推动国资系统企业全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他指示,要围绕发展大局,推进创文工作,为加快株洲市经济建设,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发挥国资国企更大作用;要围绕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创文工作,不断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为监管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高效发展,树立国资委良好形象。要统筹兼顾,推进创文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不断创新,同步推进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欧阳元初在会上就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和晋阶条件进行了简要指导,充分肯定了株洲市国资委系统部分企业,如湘江集团、水务集团、千金药业等,在创建文明单位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围绕“为什么创?怎么创?”这个问题作了充分论述。欧阳元初强调,创建文明单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展示株洲市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和株洲市国有企业形象,推动株洲市创文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文明创建要贯穿“一条主线”,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两个关键”,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开展好“三大活动”,即扶贫帮困、移风易俗、文体活动;实施“四大工程”,即思想道德建设、业务工作提升、文化阵地强化、内外环境改善;强化“五项机制”,即“一把手”亲自抓、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查考核、坚持底线思维。欧阳元初指出,文明创建合力很关键,要整体创建,全面推动,加强领导,全员参与,共建共享。
  株洲市城发集团、国投集团、湘江集团、交发集团、教投集团、地产集团、水务集团、公交公司、清水塘公司、千金药业集团、天桥起重公司、国信建设集团等企业党委书记或董事长参加了会议。
< img src=""/>

株洲市国资委召开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推进工作会

656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