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大力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0:00 【字体:

 

  5月15日上午,常德市召开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要求涉改企业(文资类除外)按分类不分批的原则,一律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任务,其中今年9月底前要完成直接移交企业、依法退出企业的脱钩工作。会议由常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晨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常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少中宣读了《常德市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实施方案》,常德市国资委主任陈彰波宣读了《常德市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和市交投集团分别代表部门和企业作表态发言。

  陈恢清强调,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是落实大政方针的根本要求,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大势所趋,是解决政企不分政资不分所衍生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总的目标任务是年底前完成部门管理企业脱钩移交,纳入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系,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分对象,不搞特殊,不讲价钱。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配合责任。这次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在市国资监管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由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办公室牵头抓总,企业主管部门是政企分开政资分开责任主体,各涉改企业是实施主体,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搞好配合。四要统筹改革发展。一方面要统筹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另一方面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五要严肃纪律要求。任何单位都不能以任何特殊原因和特别理由不移交或推迟移交企业;企业清理脱钩期间,不准新进人员,不准处置资产,不准新增投资,涉及经营管理中的重大事项,要及时主动向市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办公室报告;不得发生国有资产和资金流失的情况,不得出现人、财、物管理混乱的局面,不得发生安全、环保事故和不稳定事件。市纪委(市监察委)要对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凡有违纪的,一律严肃倒查追责;凡涉及犯罪的,一律交司法机关处理。

  常德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主管部门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市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办公室成员、专项小组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 img src=""/>

常德市大力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

656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