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湖南海利株洲公司关停退出职工安置加快进程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2月02日 00:00 【字体:

 

  1月24日上午,湖南海利株洲公司职工代表座谈会在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指挥部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职工代表们对职工安置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做了针对性的解释与答复。会议由市政府办工会主席、市派驻海利化工工作组组长梁德才主持。

  湖南海利株洲公司是清水塘地区唯一一家省属企业,为积极响应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号召,公司在2017年6月30日率先实现整体关停。

  关停后,在市派驻海利化工工作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指导下,为确保稳定大局,企业始终将妥善安置职工工作放在首位,按照市指挥部、市派驻海利化工工作组的前期部署安排,本次座谈会召开旨在努力争取职工代表对企业职工安置方案的理解与支持。

  会议明确指出,职工安置涉及企业所有职工的切身利益,安置方案的出台及表决是做好企业关停并平稳退出的关键所在,希望职工代表们能审时度势,履行代表职责,开好职代会。

  会议再次强调,海利化工总部、海利化工及市指挥部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并妥善处理职工所提出的各项问题,将始终保持畅通的沟通反映渠道,一定在法律法规允许及能力范围之内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利益。

  参加座谈会的45名海利化工职工代表对企业及政府相关领导作出的针对性的解释与答复均表示满意。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推动了职工安置工作进程,为下一步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国资委副主任、市派驻海利化工工作组副组长刘建荣、市人社局副局长田智思、海利化工总部领导陈白秋、谭华,以及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房产局、市国土局、市法制办、市住建局、市公积金中心、区财政局、区维稳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 img src=""/>

省属企业湖南海利株洲公司关停退出职工安置加快进程

656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