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站到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8年04月08 00:00 【字体:

  4月3日,省人民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刘站前往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就法律事务与风险控制等问题进行调研。

  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查阅有关资料后,刘站指出,习近平重要讲话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省担保集团要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防范金融风险摆在第一位。法律事务与风险控制部是省担保集团公司核心管理部门,更是风险防范的第一道屏障。

  刘站充分肯定了法律事务与风险控制去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就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构建合理的风险管控体系,要向国际、国内的银行风控体系看齐,向融资担保行业的标杆企业对标。二是建立科学、严密可行的风控制度,特别是根据担保业务发生的全流程来找准风险点,提出控制措施。三是逐步建立法律事务与风险控制部的工作权威,进一步提高集团层面对其工作的重视。四是对揭示出的风险,找出能解决问题的,做出实际工作成绩。五是风险防控制度是要加入“责任追究制度”,提高全员的责任意识。并提出风险防控制度要与薪酬制度的“奖惩措施”结合,提高全员的工作积极性。

  监事会八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 img src=""/>

刘站到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656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