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冬福到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0:00 【字体:

  5月18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彭冬福率安全维稳处赴煤业集团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

  彭冬福一行深入金竹山矿业公司一平硐煤矿调度室、绞车房、主井口、煤场等现场进行督查检查,对煤矿提升系统、运输系统设备运转情况和生产采掘、矿井开拓延深改造及瓦斯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与井下带班矿领导通话;查阅了金竹山公司和一平硐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投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相关资料台帐。在听取金竹山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情况介绍后,彭冬福对金竹山公司近几年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要求企业继续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彭冬福强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要重视,管理要到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安全意识不能松懈,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加强现场管理,建立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生产秩序;三是要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培训,既要培训理论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更要培训操作规程,提升安全技能;四是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到位。在综治维稳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大职工思想教育力度,增强职工群众理想信念,要多组织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让干部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金竹山矿业公司个别矿井面临资源枯竭的问题,他特别指出,一是不能因此而忽视和放松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投入改造,针对设备老化问题,要把维护维修工作抓好抓实;二是为解决职工今后的出路问题,企业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多管齐下,开辟新的思路,想方设法做好接替产业的发展,并注重协调好与地方政府的关系,确保矿区和谐稳定。

  彭冬福一行还详细了解矿山员工的生活状况,并自费慰问了特困职工家庭。

< img src=""/>

彭冬福到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

656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