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兵器东升公司团总支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0:00 【字体:

  6月29日,湖南兵器东升公司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在机加车间生产现场开展了一次机械伤害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演练;东升公司领导、各部门员工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伤害事故发生在机加工段二区数控车床旁,一名车工疑似高温中暑,二次机械伤害造成身体伤口出血,附近车工发现后及时赶来,并向上级主管报告伤情,受伤人员情况逐级汇报到了应急救援领导组,组长根据伤情判断立即下达启动应急救援方案命令。医疗救护组、通讯后勤组、现场警戒组、事故调查组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在应急领导组的现场指挥下直至伤者被抬上救护车,完成演练过程。
  演练完成后,公司副总经理陈琳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团总支精心准备,有序组织,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发挥出了团队力量;三是希望总结本次演练活动中的不足,巩固成果,做到牢记安全知识,遇到紧急情况能冷静从容处理。
  这次演练是东升公司团总支第一次组织开展的机械伤害应急救援演练,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报告和处置能力,一举多得。
  

 

< img src=""/>

湖南兵器东升公司团总支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656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