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 交水建再攻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0:00 【字体:

  

  

  2018-2020脱贫攻坚未来三年路上,遵循习近平总书记“2.26”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交水建集团进驻帮扶龙山民主村,交水建扶贫攻坚再出发,续写新答卷。

  4月9-10日,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雄飞率考察组奔赴龙山县民主村调研考察,与县、镇及村组干部交流,实地考察民主村的经济社会情况、贫困户情况、农业产业、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情况,为制定三年帮扶规划、落实精准帮扶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脉定向。

  在交水建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引路下,方联民一行从一组到三组,爬坡过坎穿田间道,与困难村民家庭代表握手交心,听工作队汇报,一路调研一路记录。民主村是全省54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因病因学因残等致贫困难群体规模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打赢民主村脱贫攻坚战是集团又一项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  

    10日下午,在苗儿滩镇政府会议室,方联民一行会同储军一行就民主村脱贫规划进行了座谈。听取集团驻村帮扶队与村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储军、向熊均认为,交水建集团驻村帮扶队3月4日正式进驻,拿出了详细的帮扶三年规划初稿,帮扶队不仅是在完成任务,更是带着感情,县、镇将全力配合帮扶工作,共同把帮扶大戏唱到老百姓心坎里。

  周雄飞表示,集团党委对帮扶民主村工作高度重视,并要求与党中央对未来三年脱贫攻坚的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明确了分管领导班子与组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他要求,一要做到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在完善路网、解决水源、产业致富及村支部建设上着力帮扶。二要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帮助民主村脱贫致富,彰显“国企姓党”“党的关怀”形象,驻村帮扶队与村支委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他坚信并以“必须、有能力、一定能”打赢民主村脱贫攻坚战。

  方联民认为,集团驻村帮扶队自3月进场以来,与县、镇、村同心同向,工作求真务实,取得了不错成绩。就帮扶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民主村做到“攻坚中坚,克困中困”。二是要加强团结合作,集团帮扶队要结合龙山县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要有大局意识,村支委更要主动借东风之势。三是要更加求真务实,要做好档案资料,对照硬性要求逐一规划落实。四是要坚决精准脱贫,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日下午,方联民一行还回访了集团旗下企业湖南路桥2015-2018帮扶的黎明村。黎明村支委负责人高兴介绍了村部变化。在这里,方联民一行了解到,黎明村水、电、路、通讯、村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已全面完善,各家各户都已通上了稳定农网用电、通上洁净的自来水,水泥道路通达各组各户,4G网络覆盖全村,村庄主干道上安装上路灯,村部建成一栋两层办公楼、一栋两层的文化活动中心;村级组织建设方面,帮助组建了新的村两委领导班子,村级组织能力明显增强,基本建起了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现在,村容村貌、生产生活条件、群众的精神面貌都有了显著变化。全村达到“两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实现贫困村出列,全面完成本轮驻村帮扶目标。  

    交水建集团党委委员彭益民,董事会秘书、党委会秘书姜赛娇,工会主席贺智慧,湖南路桥集团专职副书记王术飞等一同前往调研。龙山县副县长储军,苗儿滩镇党委书记向熊及村支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 img src=""/>

扶贫路上 交水建再攻坚

656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