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公路发布2018春运总结报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0:00 【字体:

  3月13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路网运行总结报告。数据显示,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9,683万辆,其中春节假期7天总流量2,345万辆。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路网运行态势平稳向好,总体保持安全、畅通、有序状态,没有发生大范围道路拥堵,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被媒体誉为“近年来春运形势最好的一年”。

  2018年春运40天(2月1日至3月12日,腊月十六至正月廿五),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9,683万辆,日均流量为242万辆,较去年增长13.5%;跨省总流量为1,520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15.7%,较去年增长20%;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六,峰值日流量达482万辆,峰值日流量约占春运总流量的4%。

  其中春节假期7天(2月15日至2月21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2,345万辆,较去年增长约8%,日均流量为335万辆。峰值日为假期第7日(2月21日,正月初六),当日总流量为482万辆,较去年增长约10.8%,再创历史新高。峰值时段在当日9时至11时与14时至17时。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跨省总流量为297.6万辆,较去年增长46.4%。

  春运整体特点:一是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总流量和峰值流量双双创下新高,安全保畅压力居高不下;二是路网运行态势平稳向好,总体保持了安全、畅通、有序的状态,没有发生大范围道路拥堵,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一般以上的交通事故较2017年春运下降43.82%,被媒体誉为“近年来春运形势最好的一年”;三是路警媒及旅游气象等部门配合度更高,联动更加有效,前期态势研判科学精准,预警预报及时广泛,期间交通管控措施有力,处置得当;四是公众安全出行意识明显提升,驾驶行为日趋文明,违法违章现象大幅减少。

< img src=""/>

湖南高速公路发布2018春运总结报告

656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