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集团新能源电动车现场审查获通过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00:00 【字体:

  日前,长丰集团安徽、永州两大生产基地的新能源现场审查均获通过。此举意味着长丰集团在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战果。

  据悉,为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结合集团公司战略经营计划,安徽猎豹有限公司以及永州分公司同时申报了LBA6450AABEV纯电动乘用车的3C认证。公司按照正常3C流程准备资料,并分别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和中汽认证中心(CCAP)提交认证申请。由于公司属首次生产纯电动车型,与传统车型相比部分生产作业方式发生了变化,以及国家认监委对新能源汽车方面也加强了监管力度,根据强制性产品实施规则/细则要求,CQC于2016年7月26日对永州分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现场审查,CCAP于2016年8月29日对安徽猎豹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现场审查。

  两个基地的现场审查最终顺利通过,CQC于2016年8月17日签发了永州基地LBA6450AABEV纯电动乘用车的3C证书,CCAP于2016年8月15日签发了滁州基地LBA6450AABEV纯电动乘用车的3C证书。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中汽认证中心为响应国家认监委提出的“帮扶企业、为企业减轻负担的”指示精神,在经过CCAP中心资深专家对滁州基地的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和存在的风险评估后,于2016年8月15日签发LBA6450AABEV纯电动乘用车的3C认证证书,并在8月29日现场审查时将证书一同带至审核现场。此次也是CCAP首次在现场审核时将认证证书带至审核现场,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属于第一家,也是CCAP审核部领导亲自给企业颁发认证证书。

  两个基地LBA6450AABEV纯电动乘用车的3C证书的获得,使长丰集团向新能源电动车的量产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作为专门生产SUV的厂家,油耗高一直是困扰进军新能源领域的一大难题,此次LBA6450AABEV纯电动乘用车的3C证书的获得,意味着长丰集团公司拥有了LBA6450AABEV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销售资格,对降低公司的平均燃料消耗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 img src=""/>

长丰集团新能源电动车现场审查获通过

656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