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率班子成员深入扶贫村召开现场办公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8月20日 00:00 【字体: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到扶贫点,在全省的扶贫历史上是第一次,倍受感动……”“像集团、一级、二级子公司领导集体到联点村里现场办公,在全省是第一家,给省直单位、国企作了表率……”岳阳市委副书记李志坚、省扶贫办驻村办副主任刘小青先后对新天地集团李建华董事长及班子成员这种务实高效、直接明确的作风赞赏有加。

  8月19日,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带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级子公司、二级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前往帮扶联系点塘城村召开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重点解决扶贫项目及资金等问题,并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奖励资助大学新生。

  瓮江镇塘城村位于平江县以西、瓮江镇以北,与浯口镇三联乡毗邻,全村共有14个村民小组288户1100人,水田420亩,旱土240亩,山林面积7300亩,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一直依赖外出务工和零散的种、养殖业收入。村级组织文化活动场所、通村通组公路硬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发展项目是当前制约该村发展的几大难题。

  一到塘城村,李建华董事长、李志坚副书记带上米、油等物资和慰问金,与县镇乡领导、扶贫队队长一起,走访慰问了塘城村的红军后代、伤残军人、五保户等67户精准扶贫户和22户五保户中的特困户。

  李志坚副书记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鼓励其坚定致富信心。在认真察看危房户的居住情况时,李志坚副书记一边看一边心情沉重地说:“要把塘城村的危房改造纳入全市的改造规划中,任务相当艰巨……”

  李建华董事长来到自己“一对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户家中,深情地对李新于老人说:“老人家,记住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困难随时打我电话,扶贫不是三年,是一辈子……”李新于老人连忙感谢李董事长的关心。

  在慰问返回途中,看到正在建设的通村公路,李董事长嘱咐扶贫队长,贫困户大都是老人和小孩,出门行动不便,一定要把慰问物资和慰问款逐一登门送到贫困户家中,及时送去关怀与温暖。

  现场办公会上,塘城村村支书、扶贫工作队队长、瓮江镇领导介绍了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了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董事长李建华认真听取情况后说,新天地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接到扶贫工作任务后,班子3次专题研究,从组织到具体实施,我和书记亲自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娥同志分管扶贫工作,选派重要生产型子公司懂经营、会管理的营销副总经理金苹当扶贫队长,短短三个月时间,制订了三年扶贫规划,办了“通村通组公路、村级组织文化活动中心、‘四送四帮四建’一对一精准扶贫活动、平江县新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四件实事,效率高,成本低,把钱用在刀刃上,精准扶贫的规划项目实在、针对性强,扶贫队与村民融合在一起,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了握紧拳头集中发力的效果。

  “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总要求和岳阳市委、平江县委、瓮江镇党委的要求,发挥国有企业在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打造美丽乡村的要求,开展塘城村的扶贫攻坚工作,力争用两年时间与塘城村村民一起,共同完成脱贫致富的任务,与塘城村结成共同发展的对子,成为永不离开、互帮互助、支持老百姓发展的有生力量,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做扶贫攻坚的表率。”李董事长的话语掷地有声。

  “刚才,志坚和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察看了村里情况,还有很多危房,贫困户还不少,按照精准扶贫、重点脱困的要求,一定要全面地真扶贫、扶真贫,重点解决危房改造和真正的困难户,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准改造,要让塘城村没有危房;帮助村里合作社尽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教育培训;对扶贫规划及项目所需资金,除了国家补贴的外,所有缺口资金由集团予以支持,第一批资金300多万元,集团一级子公司捐赠,不折不扣在下周到位。”董事长李建华代表新天地集团董事会、党委会、经营班子坚定地说。

  “很感动,感谢建华董事长,要是各扶贫单位都能像新天地集团这样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就好,要作典型示范推广……”省市县镇各级领导充分肯定新天地集团的驻村帮扶工作,并郑重承诺今后在资金、技术、政策和项目上加大帮扶支持力度,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帮助塘城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新天地集团的扶贫工作是清一色的‘娘子军’,我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希望今后的扶贫工作在三个方面做好文章,即:在精准两字上做文章、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做文章、在凝聚合力上做文章……”刘小青副主任说。

  岳阳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充分肯定塘城村的扶贫工作,深感新天地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和浓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建华董事长深厚的民本情怀和新天地人宽厚善良的大爱之情,代表岳阳560万人向建华董事长及新天地集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谢。

  “新天地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董事长、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实行双组长制,选派优秀骨干驻村,集团上下全员上阵关注关心扶贫,是全省的典范表率。扶贫队作风深入,工作扎实,雷厉风行,角色身份的转变非常快速,企业实在高效,开局好、成效快,一个规划、三项工作、四件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重点推介扶贫‘娘子军’的这种作风和工作效率。”李志坚副书记赞不绝口。

  “一定要抓住新天地集团扶贫的机会,夯实基础,靠自己、靠党支部、靠支部书记,借全国上下扶贫攻坚的‘东风’,走向富裕。市县镇要按省扶贫办的要求,优惠政策、项目资金、对接服务给予全力支持,要毫不犹豫,毫不含糊,请董事长放心。”李志坚副书记态度恳切。

  现场办公会前,李建华董事长和李志坚副书记一起为平江县新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同时,李建华董事长带着浓厚关爱与殷切期望,奖励资助了塘城村今年考上大学的4名贫困大学生,寄语他们发奋学习,立志成为德才兼备、有真才实学的人,感恩父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集团党委书记奉明主持会议。岳阳市委副秘书长,任弼时纪念馆党组书记吴敬文,省扶贫办副调研员李小华,平江县委副书记谢瑞其,瓮江镇镇人大主席贺南山等省市县镇领导及新天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级、二级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参加现场办公会。

< img src=""/>

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率班子成员深入扶贫村召开现场办公会

65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