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第八期简报

  • 索引号: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6-05-20
  • 名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第八期简报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8

 

湖南省属国有企业深入学习实践

省属监管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519 

省国资委展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第一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与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从一开始就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实际认认真真抓实抓好规定动作,积极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有信念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正在抓紧向前推进。一是做好专题部署委党委印发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的通知》,对党委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部)展开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作出专门部署与安排,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部在527日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第一个专题的集中学习讨论;党委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和监事会主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联系)党支部的学习讨论,讲好党课,指导学习讨论的开展。512,文志强书记主持召开省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委机关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和规定动作真正落到实处,达到效果。二是搞好专题辅导。517日上午,党委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监事会主席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了省委党校李美玲教授所做《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从理论上加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增强对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内容的认识提升,强化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自觉与坚定。三是抓好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后,党委书记文志强主持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党委委员、副主任樊建军作了《讲政治、有信念是安身立命之本事业发展之需》的中心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重点发言,巡视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相继发言。最后,文志强书记对集中学习讨论进行小结并讲话。

文志强指出,党委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主题,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首先要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严肃政治纪律,坚守理想信念,要把党性锻炼作为一辈子的任务,用长期不懈的学习和修养来塑造,用持续的锻炼和完善来保持,真正做到永不褪色、永不变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四讲四有要求,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四讲四有是一个有机联系、辩证统一的整体,其中管总的、打头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政治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最起码要求,也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讲政治、有信念,最根本的就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文志强指出,要坚持深入学习,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与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源自理论上的清醒,根植于信仰上的坚定,体现于行动上的自觉,检验于律己上的严格。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国史、党纪党规、经典文献、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把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体现在深化改革、谋划发展、抓实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担当政治责任。在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中保持高度一致,夯实树牢一盘棋思想,自觉跳出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决不说干扰大局的话,决不干损害大局的事,做到着眼大局、自觉把握大局、主动顾大局。要牢固树立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始终涵养政治品格。在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中强化核心意识,从思想上要认同核心,政治上要自觉维护核心,组织上要服从核心,行动上要精准对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中强化核心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在爱党护党、从严治党中强化核心意识,每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始终强化政治自觉。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看齐意识落实在行动上,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理念上看齐、在方法措施上看齐、在以身作则上看齐。坚持以三严三实为镜、以党章党规为镜,真正做到保持高度清醒不含糊,坚定自信不动摇,落实决策不走样,严肃纪律不越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志强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从党委带头抓起,从党委同志带头做起,发挥示范作用,学得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走在前面、作好表率,引导全委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廓清无用论”“重复论等错误认识,坚决防止疲劳情绪、应付心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今天的集中学习讨论后,委领导、监事会主席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讲好党课,指导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委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要按照既定部署,聚焦重点任务,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促落实,打牢这个基础,抓好这个关键,突出这个重点,把握这个要求,体现这个特点,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志强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切实做好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在把握基础在学的同时,更加注重关键在做,把功夫落实在上、在中。要把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化一进二访活动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相结合、与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治整改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为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稳增长,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