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集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 索引号:430S00027/2017-4435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文日期: 2017-05-19
  • 名称: 长丰集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的通知》,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真学实做上的深化拓展,5月12日,长丰集团党委在集团报告厅召开了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长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康林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猎豹股份公司领导干部、长沙片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及总部全体党员、退休支部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猎豹汽车永州公司(含永州办事处)、滁州公司、风顺公司(含中德公司)、北京汽研院、惠州公司党组织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上,长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雁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的精神提纲。

  长丰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就部署集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发布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对于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改革稳定大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强做优做大猎豹汽车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

  李建新强调,要践行“四讲四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来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首先要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合格”上下功夫;其次要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提高“四自”能力上下功夫;再次要在落实“三个基本”、实现“三个确保”上下功夫。

  李建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真“学”实“做”,认真落实“两学一做”的规定动作。要切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在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上精准发力,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具体来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着力提高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二是要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四是要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五是要经常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六是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七是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八是充分发挥集团领导干部和集团机关示范引领作用。

  李建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落实。集团及所属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列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推动,抓常抓细抓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落地。

  李建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率和效果切实落实到促进公司深化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必须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四讲四有”,注意把握“学”这个基础,牢牢抓住“做”这个关键,结合中心工作,坚持“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务必继续坚持和发扬“三劲”、“三不”精神,坚持“四个结合”,立足岗位开展持续改善提升活动,为提升公司七大能力做贡献。

  李建新要求,今天这个会,既是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部署安排,也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希望大家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挑战新目标,为时间过半、完成目标任务过半而全力冲刺,为打赢全年产销翻番的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