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秋波出席华天集团第二届“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6年04月12 00:00 【字体:

  省国资委巡视员江秋波到宁乡灰汤出席了华天集团第二届“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华天集团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在宁乡灰汤华天城温泉度假酒店举办了以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促进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有效落实为重点的“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华天集团此次活动面向基层和一线,突出全员培训和应急救援,注重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其所属宾馆酒店的11支代表队分别进行了油锅灭火、卡斯炉使用、着消防服打水带、着消防服戴自救呼吸器灭火、水带连破除障碍灭火、火灾现场伤员救护、高楼电梯故障应急救援等相关内容的竞技演练,参赛队伍头顶烈日,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充分展示了酒店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工作的基本技能要点。江秋波对华天集团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与经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把安全生产工作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华天集团每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都富有创意,准备充分,实战性强。同时,他对扎实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迫感,抓细抓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防范、保安全。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教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全覆盖彻查安全隐患,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强化责任落实,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岗位上都要有人负责、有人落实、有人执行、有人监督。三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汛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针对汛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特点,深入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严格落实高温停产等安全防范措施,酒店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始终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游客出行安全,同时,华天目前也有很多在建项目,施工安全也是一项重要工作,他希望华天集团及所属的各个单位能够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 img src=""/>

江秋波出席华天集团第二届“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655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