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总公司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3年05月14 16:29 【字体:

  

  5月13日,随着防空和消防警报紧急拉响,建工集团总公司本部大楼全体人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当警报声第二次响起时,各单位马上组织员工开始紧急疏散。在安全指挥员的指引下,所有员工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楼道撤离到公司前坪和篮球场上,集团总公司成功地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湖南省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和《湖南省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增强职工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使全体员工能够更好地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公司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集团总公司于5月13日下午3点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本次疏散演练活动中,各单位负责人、各楼层安全指挥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预定地点,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组织员工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完成,5月10日,集团总公司还特邀天心区人防办副主任王文沙、省消防协会曾先作应急疏散演练培训讲座。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胜与总公司本部、所属各单位百余名员工共同参加了培训。

  据悉,集团所属各单位也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结合单位实际,自选主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应急疏散演练。

  

  

  

< img src=""/>

湖南建工集团总公司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655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