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湖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08年01月29 11:10 【字体:

各监管企业:

  现将《湖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湘应急办发[2008]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〇八年一月二十九日

  

  

  湘应急办发[2008]1号

  湖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厅),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应急办要求,为确保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两会”和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切实做好有关工作安排。实行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岗带班和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重要岗位实行主副班制度。安排工作能力强,熟悉本地区、本部门情况的同志值班,有关负责人要加强对值守工作的检查督导。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守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联络畅通,不得擅离职守。如发生突发公共事件,要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报告情况并先期处置。各市州、省各有关部门要制定“两会”和春节期间值守安排表,并报省政府总值班室备案。

  二、严格执行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制度,按照省总体应急预案和省政府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的有关要求,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和报告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对于较大以上突发公共事件,要及时、准确地向省政府报告,确保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同时,要跟踪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及后续信息,加强指挥调度和领导批示督办。

  三、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做好预警防范工作。各市州、省有关部门应急办(机构)要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组织力量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部门尤其要采取有力措施,有关负责人要深入基层加强指导检查,有针对性地做出部署,把安全工作的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各种检测设备和手段,加强突发公共事件监测预警工作。

  四、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工作,提高抢险救援能力。要根据节假日和重大会议期间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抢险方案。针对公园、风景名胜区、城市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制定应对人员拥堵等突发性事件的方案。教育、公安(消防)、民政、劳动保障、城建、铁路、交通、通信、卫生、海关、工商、环保、民航、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旅游、电力和信访等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做好本系统各单位的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等工作,保证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五、在“两会”和春节期间,省应急办将抽查各地区各部门的值守应急工作情况。各地区各部门也要组织力量对本地区、本系统各单位值守应急工作进行检查,凡擅离职守、未按要求报送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对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不力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省政府总值班室值守电话:

  0731—5990001  5990002  5990007(传真)

  

  二ОО八年元月七日

  

  

  

< img src=""/>

关于转发《湖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655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