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简报第九期(2016)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6月28日 00:00 【字体:

                             

   

  2016  9

   

   

  湖南省国资委                         2016623

 

 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制度措施

  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6月23日上午,按照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国资委召开第二轮整改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文志强主持部署下阶段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党委办)、规划发展处、监事会工作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委干部部)、党建工作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等责任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前段时间动员部署,全委机关各处室和监事会各办事处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责任分工,现阶段正上下联动,着手抓制度规范、措施到位、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一、深化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  

  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后,各处室高度重视,按照巡视工作的要求,严肃自查,查漏补缺,深纠问题,寻找整改死角和盲区。相关责任处室迅速组织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志强书记在调度会上对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相关问题责任人深入反思,认真进行自我剖析,认清问题发生的原因、性质与危害,作出了深刻书面检讨,通过积极整改,争取主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宗旨意识,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相关责任处室的负责人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就部门存在的问题分别向委党委和纪委作出了深刻反思和检讨,递交了整改情况报告,强化监督责任,堵塞管理漏洞,争取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二、迅速行动、明确时间节点,确定整改实施方案  

  根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五大方面主要问题以及整改落实要求,委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梳理细化为五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通过反复征求意见,修改完善了《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第二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送审稿),报送省委巡视第二组。在此基础上,办公室(党委办)、规划发展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委干部部)、党建工作处(党委组织部)、纪委等责任处室制定了详细的整改工作实施措施和方案,各处室就巡视组反馈的每个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员及整改时间表。按照“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的基本思想,本着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处室工作全面发展的整改工作目标,切实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措施的到位。  

  三、突出重点、强化制度建设,有序推进整改

  在调度会上,各处室汇报了前段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办公室(党委办)已拟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征求意见稿),报党委会审议,并拟于半年度工作会议期间,会同纪委部署与监管企业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规划发展处出台了措施细化、分工到人、时限具体的落实整改事项的实施措施;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委干部部)制定了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巡视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培训工作管理制度》等;党建工作处(党委组织部)以党委办文件向监管企业部署了全面清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纪委已就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迅速开展了初核审查;人事处对干部档案不齐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与直属机关党委一起抓紧制定提高机关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等措施制度。各处室表示要通过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办事效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进一步夯实廉洁自律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调度会上文志强书记就机关作风建设、监事会有关事项、规范培训及相关人员在企业领取津补贴和房产申报等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党委的统一决定和部署,前期工作有了一定进展,但对于相关问题还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监事会要召开相关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目前是给机会自查自纠,主动整改,以后被检查出问题,无论涉及机关干部还是监事会各办事处的相关人员一律严肃处理。他指出,大家要在认识上到位、态度上到位、方案上到位、措施上到位,切实落实整改工作“四步曲”:一是各处室要制定本部门详细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整改报告,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突出重点;二是要全面提高认识,要有认识有检查,巡视反馈问题的责任人、责任领导要认真思考,深刻反思,抓紧递交全面深刻的思想认识或自我检讨;三是要有具体的行动计划,要有时间节点,逐个逐个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各部门措施要细化具体,制度上要落地生根,要抓紧各项制度措施的出台。

< img src=""/>

国资简报第九期(2016)

657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