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诚出席硫双威项目合作庆典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8:14 【字体:

  4月15日,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海利)与德国拜耳公司就硫双威项目合作举行庆典仪式。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出席庆典并致辞;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东以及拜耳(集团)副总裁伍多·施耐德出席。

  湖南海利与德国著名世界500强企业拜耳集团于2006年正式建立贸易关系,在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建设4000吨/年硫双灭多威生产装置及其配套公用工程和设施,该项目投资25592万元,为海利股份投资最大、工艺最复杂、技术最先进的合作项目,也是拜耳公司在亚洲最大和在中国唯一实施项目转移的典范工程,2014年获得省国资委2550万国有资本预算支持。

  张美诚指出,近年来,湖南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创新引领效应不断释放,开放崛起之势正在形成,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发展基础条件日臻完善,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当前,湖南正着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湖南海利的发展,为双方合作创造最优越的环境,提供最优良的服务,努力将湖南海利和拜耳的合作打造成为省属监管企业与跨国公司合作的典范。

  刘卫东表示,在省国资委和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南海利与拜耳公司共同合作的硫双威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截止今年3月底,已生产符合拜耳标准的产品8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1亿多元,预计全年可新增出口创汇5500万美元。

  拜耳公司中国区、海利常德公司负责人和部分车间工人及常德市经开区,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庆典。

< img src="7912221/images/38fcf15c03444e93bda5cee4f3e9e6df.jpg"/>

张美诚出席硫双威项目合作庆典仪式

791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