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建军出席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27日 00:00 【字体:
  9月27日,由省三湘粮油公司、省生物能公司、省一方科技公司等15户企业整合组建的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长沙正式挂牌成立。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樊建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省政府派驻重点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刘站、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选祥介绍,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接收管理的租凭类企业进行归类整合,成立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整合的15家企业原分属五家厅局管理,涉及职工270余人,离退休人员850余人,房产面积约9万平方米,整合后将实行人、财、物的集中管理,市场化经营。对租赁资产统一公开招租,统一租赁合同范本,对低效无效资产加速公开处置,充分挖掘资产的市场价值,同时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着力打造成省内商业房地产租赁市场专业化经营的品牌企业。
  樊建军强调:当前我省国企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紧迫,企业重组整合、资产证券化、公司制改革、压层级减法人、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僵尸企业”出清、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需要国资公司以及国富公司做好改革的相关工作。为此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国资公司要聚焦定位。国资公司是国资国企改革的平台,是资产处置和不良资产处置的平台。要按照这个定位,在“强管理、活经营、快处理、保稳定”这12个字下足功夫。第二,国富公司要先行先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内部的融合,强化企业文化建设,重塑管理体系;要从政策、机制上给予大力支持;要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第三,国资公司要积极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对存在的社保“事转企”后退休职工待遇落差、改革成本筹措渠道较窄,资产存在“空心化”及债务;系统资产质量较差等问题,要积极主动争取省直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 img src="6557016/images/e322f66406854c06a99fccdf456d9923.png"/>

樊建军出席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655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