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00:00 【字体:

  9月8日,由湖南路桥等10家企业组建的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水建集团”)在长沙正式成立并举行成立仪式。
  新成立的交水建集团是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进一步促进交通水利相关企业整合重组,实现核心资源优化配置、产业链深度融合,有效发挥交通行业人才、技术的优势,强化适应交通产业化、立体化、智能化整体发展,着力推动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大转型、大跨越与大发展。通过强力整合省属交通、水利企业核心资源,发挥“投融资与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三大职能,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交通水利产业投建运营集团。
  交水建集团是由全省10家交通、水利企业共同组建而成的新集团,实现了资质全牌照,拥有各类建设资质140多项;业务全覆盖,涵盖交通、水利、市政等几乎全部基础设施领域;能力全集成,涉及科研设计、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装备物流等,从而可形成“十指握成拳”的集成效应和综合实力。
  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成立仪式并向交水建集团董事长方联民授牌;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在成立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并与省国资委书记鹿山、交水建集团董事长方联民、书记周雄飞揭牌。集团还与中国平安银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获得100亿元授信。
  成立仪式由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省国资委副主任卢光祖,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平安银行相关领导,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 img src="6557231/images/8a9cc409569b4f59a1ec59d6226bb88e.jpg"/>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655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