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资简报第3期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05 【字体:

20213

湖南省国资委                    2021222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要求,委党委班子在抓问题整改落实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正风肃纪,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真正使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机关党委)

省国资委部署安排监管企业节后安全生产及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各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安稳处)

省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3次集中学习。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巡视员刘国良同志围绕“领导讲话稿和调研报告写作”主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授课。(研究室)

【企业要情】

华菱涟钢“耐腐蚀钢”项目获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日前,华菱涟钢申报的“微合金耐蚀耐候钢产品开发及关键控制技术”项目获得2020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可有效提高我国耐蚀耐候钢在国际钢铁行业的水平和竞争力。(华菱集团)

建工集团发布“易匠通”平台让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工资。该平台以实名制管理平台为基础,依托银企直联通道,实现薪酬代发,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建工集团)

湘电股份跻身2020年中国企业专利实力五百强。日前,《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正式发布,湘电股份成功上榜。目前,湘电股份拥有有效专利767件,其中实用新型527发明232外观设计8件。(湘电集团)

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赋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现代农业集团所属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发起新五丰一期产业投资基金和常德、长沙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快速募集资金3.05亿元,赋能集团生猪产业布局先进产能截至1月底,集团已在常德、长沙、郴州、衡阳、岳阳等市州布局生猪先进产能313万头。(现代农业)

长株潭城际稳步推进“公交化”运营。日前,长株潭城际铁路启用新的运行图,株洲站首次开办城际客运业务。调图后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86对,长株潭三市之间与长沙市内的城际列车“公交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轨道集团)

湘水集团下属港务集团港口经营实现首月“开门红”。岳阳城陵矶港完成件杂散货进出港量212万吨,同比增长8.6%;完成铁路运量101万吨,同比增长30.5%;完成滚装商品车2.1万辆,同比增长38.7%。集装箱完成吞吐量6.26万标箱,同比增长68.2%湘水集团

2021年春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021年春节七天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2275.7万辆,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139.33%,日均流量325.1万辆,为平日流量的1.7倍。(高速集团)

湖南黄金集团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邵阳县签订矿权投放意向协议书。协议的签订将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对砂石资源的供应保障规划,促进邵阳县域内砂石骨料等非金属矿产资源的充分利用。(黄金集团)

省湘绣所打造首家湘绣非遗主题餐厅。日前,省湘绣所与必胜客携手推出首家必胜客湘绣非遗主题餐厅,并在长沙五一店开“西餐厅里的中国年”湘绣非遗游园会活动。(省湘绣所)

省工美所稳步推进馆所协同改革。省工美所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研究确立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努力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初步实现了事企分离运行,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破除了体制机制障碍。(省工美所)

【市州国资】

常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春节期间发力。市经投集团负责运营的常德河街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德国风情街接待游客4000人次、沙滩公园接待游客11万人次,共约26.8万人次。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28.0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桃花源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8.4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519.03万元。(常德市国资委)

娄底市国资委即将开展“四个年”活动。今年,娄底市国资委拟广泛开展“改革攻坚年”“项目建设年”“创先争优年”“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年”活动,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力争2021年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以上,利润同比增长15%以上。(娄底市国资委)


< img src=""/>

2021年国资简报第3期

1462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