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资简报第16期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5:37 【字体:

202016

湖南省国资委                      2020722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政务信息采用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信息工作同抓好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握报送重点,提高信息质量确保政务信息工作与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同频共振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对未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办公室)

省国资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省属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省属企业的国有产权转让、企业增资、资产处置、资产租赁和承包等国有资产交易行为进行了梳理,建立健全了出资人和企业在国有资产交易中的权力和责任机制,将国有资产交易监管与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明确了主体、规范了程序、落实了责任。(产权处)

省国资委党委紧急部署防洪防汛任务。要求立即建立联系督导机制,对大型水库枢纽防洪防汛和矿山、道路交通类企业防地质灾害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防洪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召开防洪防汛安全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洪防汛工作,相关企业要做好防洪防汛应急准备;建立健全防汛救灾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在做好防灾自救的同时,积极支援当地的抗洪抢险工作。(安稳处)

省国资委编印《国企改革应知应会知识600题》。日前,党建处会同改革处、考核处、企干处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重要法规、中央和省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重要文件、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明确的2020年重点改革工作等为出题范围,编印应知应会手册,引导企业党员干部争当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先锋。(党建处)

省国资委举办省属监管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紧扣正向引领坚持正能量总要求,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紧扣搞活宣传,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紧扣文化强企为企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紧扣企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真正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提高学习成效(宣传处)

【企业要情】

华菱集团多项指标喜人。上半年,华菱集团累计产钢1297.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利润50.1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51.9 %50%58.8%,利润在全国钢铁行业排名第三。(华菱集团)

建工集团科技创新再添硕果日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版权局审查通过,建工集团自主研发的“一种混凝土修补结构“一种装配式透水混凝土人行道板及人行道”“底板后浇带排水沟浇筑系统及排水沟定型吊模”“一种空间预制单元的安装吊具”等9项科技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建工集团)

长丰集团猎豹汽车特种车公司成功开发医疗特种车。上半年,长丰集团猎豹汽车特种车公司瞄准大健康市场,成功开发“体检医疗车”20余台,并全部实现订单销售,预计全年销售50余台,实现销售收入1100余万元。(长丰集团)

湘煤集团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上半年,湘煤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4.03亿元、利润1.3亿元,实现了“双过半”。(湘煤集团)

湘科集团完成厂办大集体改革任务。截至6月底,湘科集团所属5户厂办大集体企业已全面完成改革及销号工作,提前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厂办大集体改革目标任务。(湘科集团)

兴湘集团所属资产公司摘牌收购湘电风能股权。近日,兴湘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约9.24亿元摘牌收购湘电风能100%股权,通过市场化手段,助推省属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助力湘电集团改革脱困发展。(兴湘集团)

湘水集团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湘水集团揭牌成立后,率先推出《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从深入推进湘水集团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构建湘水集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打造湘水集团高素质干部队伍等7个方面、23个小项谋划了党建工作思路、实施路径及预期目标,为打造国内一流水利水运水务功能性国企提供坚强保障。(湘水集团)

高创新能源上半年业绩喜人高新创投集团所属的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发电6.5亿度、营业收入3.86亿元、利润7000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1.78%61.21%87.62%,高质量地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高新创投)

湖南高速车道及门架等11项监测指标居全国第一。日前,交通运输部对全国29个省份实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来的联网运行监测数据进行了通报。湖南高速的车道连通合格率、车道车牌识别设备正常率、车道控制器正常率、入口收费站交易上传及时率、门架交易上传及时率等11项数据均居全国第一。(高速集团)

【市州国资】

长沙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28家省属集团已签订协议197份,签约率100%,涉及退休人员25995退休党员7149名。139家驻长央企中已有112签订协议499份,签约率81%,涉及退休人员39628人、退休党员12107名,继续走在全省前列(长沙市国资委)


< img src=""/>

2020年国资简报第16期

1302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