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组织省属监管企业第一届“国企楷模”主题地铁列车发布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7:27 【字体: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着力讲好国企故事,传播国企正能量,9月25日上午,省国资委联合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公司,在长沙地铁黄土岭站组织湖南“国企楷模”号主题地铁列车发车仪式,推出长沙地铁4号线“国企楷模”号主题宣传地铁专列,充分展示省属国企及广大职工卓著贡献与奋斗风采,进一步彰显“国企楷模、湖湘脊梁”的国企精神。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平,副巡视员刘少君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宇红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并致辞,第一届“国企楷模”当选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部分职工代表,十大“国企楷模”当选代表及亲友出席发布活动。

    发布仪式,刘少君副巡视员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授予湖南建工集团玉麦小康乡村项目部等国企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谢宇红女士代表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致辞,向各位楷模致以热烈祝贺。当选楷模代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创作中心·杨瑛工作室主任贺丽菱女士作了发言。杨平副主任代表省国资委致辞,他指出,这次推选选出的“国企楷模”,都是新时代深化国企改革攻坚中涌现出的重大先进典型,推介发布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彰显国企形象、深受群众赞誉的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事迹与拼搏精神,目的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旗帜和标杆作用,汇聚国企正能量,激励广大“国企人”奋力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承担国企社会责任,讲好国企故事,推出湖南榜样,扩大社会影响,凝聚湖南智慧力量,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仪式现场,省属监管企业第一届“国企楷模”2个集体、8名个人巨幅画像展板分外亮丽醒目。“躬身唯系路和桥,丹心常怀国与家!”“青山多壮志,铿锵丽人行!”等十幅企业立屏展架向两侧排开,勾勒出每位楷模闪光的国企生涯,令过往乘客频频驻足观看。楷模代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畅谈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其执着追求与突出成就,深深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杨平副主任、刘少君副巡视员、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与湖南天闻地铁传媒领导、“国企楷模”代表共同触摸仪式球,正式启动“国企楷模 湖湘脊梁”地铁主题专列。

    发布仪式结束后,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领导与“国企楷模”代表一道跟随解说员引导,前往4号线站台共乘本次列车。车厢内以温暖火热的明红色为设计基调,“国企楷模 湖湘脊梁”等标语十分醒目,车门、车厢、车窗、挡板、拉手等处装饰了每位楷模的工作写真、生活剪影等,照片下方还有每位楷模对应的二维码,乘客扫码就能看到楷模的感人拼搏史。每位“国企楷模”满怀欣喜地行走在列车上,与自己的宣传照频频亲密合影。车厢内,乘客认真观看楷模宣传画像与事迹,纷纷给楷模点赞。  


< img src="10467586/images/e91abd756733478baf5f26e85019d36a.jpg"/>

湖南省国资委组织省属监管企业第一届“国企楷模”主题地铁列车发布活动

1046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