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与华融湘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1:38 【字体:

    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国资委与华融湘江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签约仪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与华融湘江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湖南省国资委与华融湘江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省属国有企业与地方银行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服务优势,助力湖南国企改革发展,推动湖南省经济发展转型和特色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华融湘江银行将协同中国华融各板块,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全力支持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向省属国有企业累计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授信支持,在服务省属企业战略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结构调整、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户省属国有企业作为首批签约单位,与华融湘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户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华融湘江银行相关领导及部门、分行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img src="14609512/images/10b0726e552e4952843b397a3670d9e6.jpg"/>

湖南省国资委与华融湘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460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