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组织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5:33 【字体:

    1月15日,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2020年度委党委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主持。党委班子成员作研讨发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原监事会主席,驻委纪检监察组与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以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体会。一致认为,面对2020年这一极不寻常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冲击、洪涝灾害多发、外部环境风高浪急等危险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在这个关键时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以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要论述,体验更加深刻,意义更加非凡。

    会议指出,加强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性建设,是百年建党历史经验的深刻启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核心关键。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之中,以政治建设标准衡量新时代党的建设成效,始终保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对国资国企的领导,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会议要求,要努力提高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水平,把握大势,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抓住重点,持续在做强做优做大上下苦功;立足“双循环”,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打好布局结构优化、科技自立自强、深化国企改革、重大风险防范和党建强根固魂主动仗,争当实施“八大工程”、“七大计划”、“四大改革”、“五大开放行动”主力军。

< img src=""/>

省国资委党委组织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1414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