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6:32 【字体:


10月24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国资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巡视员、副巡视员、原监事会主席党委办、党委宣传部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主持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丛培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丛培模、杨平、朱映红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

姚来英在主持学习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中国的昨天、把握中国的今天、展望中国的明天,充满着恢弘的历史纵深感、高度的发展自豪感,发出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吹响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前进号角,必将进一步激发亿万中华儿女排除一切艰难险阻、向着伟大目标砥砺奋进的热情和动力。

姚来英表示,70年来,湖南国企与湖南人民一道艰苦奋斗,在推动湖南从一穷二白向经济十强的大跃升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以不断发展壮大的规模实力有力支撑了湖南整体经济实力在推动湖南从农业大省向工业强省大转型中发挥了顶梁柱作用,在推动湖南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大变革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在推动湖南从封闭发展向开放融合的大转变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在推动湖南从贫穷落后向全面小康的大改善中发挥了攻坚队作用

姚来英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以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把准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通过持续务实的政治建设,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积极培育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强化监管效能,切实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着力推动“管资产”向“管资本”的监管职能转变,以更有力的举措在搞好放管服、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上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强化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主线,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切实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要强化国企精神,紧密结合国企建设实践,砥砺国企员工勇于担当、奋发图强,汇聚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随后,姚来英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国资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他要求,要落实好家毫书记讲话精神在委机关处室和省属国有企业的学习传达;要对照家毫书记的五项重点要求逐条梳理分解,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落实工作责任;要抓好阶段性督导,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 img src="10491056/images/667782e818aa4831a194742a59a7ba17.JPG"/>

湖南省国资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1049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