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展集团拜访湘西州政府 协商推进钒矿资源产业化开发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08:09 【字体:

7月27日,湖南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苏德辉带队赴湘西吉首拜访湘西州州长龙晓华,协商推进古丈岩头寨钒矿转采及资源产业化开发工作。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会见了苏德辉一行,并举行工作会谈,代表州政府热忱欢迎大型国企来湘西投资,表示湘西经济增长需要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与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州政府愿意与发展集团共同打造绿色矿业、钒电池储能材料等钒资源开发产业链,希望发展集团抢抓钒产业发展机遇,做好产业链规划,引领战略性发展,整合当地钒企采矿权资源,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推进钒矿转采及资源开发进程。同时表示,州政府将全力营造营商环境,汇集各方力量将钒产业打造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苏德辉感谢州政府对发展集团在湘西投资项目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集团发展沿革、经营主业、现有矿产资源及开发利用情况,尤其是在古丈岩头寨钒矿开发上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他指出钒矿资源开发力度与日俱增,钒产业具有广阔市场前景,钒矿资源开发迫在眉睫,尤其是资源方需要抢占先机,加快发展。并表示,在州政府全方位支持和指导下,发展集团将在湘西州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钒矿开采、冶炼及深加工产业链,为湘西州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围绕岩头寨钒矿转采、钒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快推进转采及资源开发工作达成了共识。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亮、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州工信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古丈县人民政府等负责人参加会谈。湖南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莫众、集团发展投资部及矿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 img src=""/>

湖南发展集团拜访湘西州政府 协商推进钒矿资源产业化开发

2757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