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世界500强 国企改革再提速——省直建安公司股权重组正式签约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8:14 【字体:

6月21日上午,湖南省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省直建安)股权重组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国资集团举行,这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翻开了省直建安发展的崭新一页,也是湘粤国企实现股权多元化的一次重大突破。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出席签约仪式,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宇江,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分别致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刘志刚主持签约仪式。


张宇江表示,湖南省国资集团作为湖南省国有资产经营者、国有资本运营者、国企改革服务者,是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广州建筑是华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建筑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490亿元,利润总额48亿元,跻身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之列,综合实力居广东省建筑企业之首。省直建安股权重组成功是广州国资和湖南国资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以本次股权重组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强化政策沟通、资金融通、渠道畅通,打造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的典范。


胡新保表示,引入广州市政与机械施工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采用增资方式实施股权重组,是推动国有企业布局结构调整优化的治本之策,是再造国有经济优势的客观要求,是省直建安做强做优做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广州市政与国富公司实现事业共创、业绩共赢、成果共享的良好开端,对提高国有资本集中度和配置率、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重组之后的省直建安公司,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敢”字为先、以“新”字解题、以“实”字落地,坚决扭住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打破制约发展的“天花板”,打造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实现“1+1>2”的重组目标。


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成立,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执政,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州市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世辉现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 img src=""/>

携手世界500强 国企改革再提速——省直建安公司股权重组正式签约

264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