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集团启动降本增效专项行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6:19 【字体:

6月15日,国资集团启动降本增效专项工作,并深入开展消灭亏损源、资产盘活等专项行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肖铁勇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动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所属企业总经理和分管财务、资产运营工作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资金财务部传达了集团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并通报了1-5月消灭亏损源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资产运营部通报了集团系统内资产盘活情况;16户二级企业从降本增效、消灭亏损源和追赶进度预算、资产盘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集团还对首批启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试点的湘诚现代、国富公司2户企业进行了授牌。


肖铁勇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找差距、赶进度、抓落实。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扛好国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盯年度目标,多措并举提质增效。要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把抓落实作为讲政治的重中之重,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思路,坚决果断、突出重点,从严从紧从细抓落实,形成完整闭环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力盘活闲置资产,提升资产效率效益。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相关文件精神,加大盘活存量资产力度,挖掘闲置低效资产价值。要坚持责任到人,做好资产进退流转,抓好招商、推广工作,提升资产使用效率效益,提升资产整体质量。三是力推降本增效,深化改革、提升管理。实施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国资国企会议精神、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建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落实降本增效的一个具体行动,更是服务于集团十四五规划和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设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需要。要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全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要坚持对标一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一切费用皆可减”理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经济效益优先和无预算不开支原则,各领域落实落地降本增效具体举措,标本兼治,树立全员降本增效意识和企业文化。

< img src=""/>

国资集团启动降本增效专项行动

2626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