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粮食集团捐赠爱心物资助力泸溪县抗洪救灾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1:04 【字体:

6月以来,全省范围内特别是湘西北暴雨持续不断,泸溪县饱受暴雨侵袭,最大降雨量达344.6毫米,超过100毫米达43站。洪水的肆虐,导致该县11个乡镇的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泸溪县灾情后,湖南粮食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统筹安排,迅速组织协调爱心物资集结和物流安排,连夜清点、打包、装车,并将物资统一调配至集团放心粮油配送仓。6月14日一大早,满载金健米业、裕湘食品的三大挂车爱心物资便从长沙出发,直奔湘西驰援泸溪。


“当下泸溪县抗洪救灾形势严峻,灾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希望这些米、面产品能够缓解此次洪灾期间,泸溪县受灾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问题,为他们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湖南粮食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湖南粮食集团作为省属企业,始终将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牢牢守住湖南人民的“米袋子”,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保障粮食安全,为保障“三湘粮安”、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粮作为。


6月14日下午,泸溪县彭武学书记代表泸溪县接收了集团这批爱心物资。他对湖南粮食集团雪中送炭及时捐助生活物资的爱心举措深表感谢,他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形势复杂,各项物资运输渠道不畅,生活物资保供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湖南粮食集团送来的这笔爱心物资将极大地缓解泸溪县生活物资的保供压力。下一步,我们会迅速把这笔物资分送到有需求的灾民手中,并将继续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不折不扣地打赢这场抗洪救灾硬战,用实际行动守护湖河安澜与百姓平安。

< img src=""/>

湖南粮食集团捐赠爱心物资助力泸溪县抗洪救灾

2626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