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韶娄高速打逃纪实:让“幽灵车”无处遁形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9:21 【字体:

7月7日上午8时50分,现代投资长韶娄高速稽查员正在进行数据排查,屏幕上突然弹出“幽灵车”信息,稽查队立即分工行动:一组值守在家追踪车辆行驶轨迹、精准定位;一组前往车辆必经路线进行主线蹲守;其他人员分别在各个重点收费站布控……此时,无形的大网已全面铺开。11时许,“幽灵车”强行冲关逃出收费站,稽查员立即启动B方案,一边交替跟踪“幽灵车”,一边联系派出所请求帮助。终于在跟踪半小时后,车辆拐入小路,稽查员迅速出动、左右夹击,联合派出所将车辆成功拦截,使得逃费“幽灵车”无处遁形。

长韶娄高速逃费车辆大部分为无牌无介质“幽灵车”,此类车辆长期往返于长沙、娄底、邵阳等地,上下高速无规律、出口收费站不固定,无牌、无通行介质等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长韶娄稽查队积极探索新思路,沉着应对,一是借助AI稽核系统,对通行数据和图片进行海量排查,刷选出嫌疑逃费数据;二是根据数据图片进行轨迹倒查,排查出入口收费站,同时比对录像视频初步确定嫌疑车辆;三是积极联系高速交警、当地公安调取车辆行驶视频及天眼,锁定车辆主要特征或真实车牌。打逃工作取得这一重大突破后,长韶娄公司立即上报高速集团公司、现代投资公司,在取得上级及相关单位的支持后,稽查队员立即分工协作,布下天罗地网……

截止目前,长韶娄稽查队成功截获“幽灵车”4台,共计追缴通行费99547元。作为高速公路经营者,长韶娄公司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击偷逃通行费的不法行为,为营造良好收费环境秩序保驾护航。

< img src=""/>

长韶娄高速打逃纪实:让“幽灵车”无处遁形

19946150